Saturday, April 07, 2018

古来美食 Kulai Food

古来Kulai 位于马来半岛南部大城市新山Johor Bahru的北边,是从吉隆坡高速公路驱车往南马或新加坡必经之路。

它有马来西亚最大的客家新村-沙威新村 Kelapa Sawit,呵呵大家如果通晓马来语,Kelapa Sawit 是指油棕,大马农业的命脉之一。

@auleo 刚好有一个同事是来自那个新村,当我网上读到古来客家美食,就请教他这些美食的地点。

他向我推荐了这一家满庭芳,顺便也介绍给史丁密的朋友们:

客家新村当然不能不吃客家擂茶饭啊(虽然我会更喜欢古来另一家擂茶饭):





其实我来到古来沙威新村的最大吸引力是这菜坂,因为我读过报章文章有关古来菜坂,却在别的地方从没吃过/见过。这家菜坂是当天制作的,所以非常新鲜好吃,是沙威新村当地人都常光顾的一家,他们来到就是10来个10来个打包回家的。



沙威新村的客家酿豆腐肉馅是猪肉,不是我们常吃到酿豆腐的鱼肉:



客家炸肉也不错!



对于这家满庭芳,个人觉得值得到来一试、正宗的客家美食!期望可以继续发掘更多古来美食!

No comments: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