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November 05, 2011

依斯干达城,柔佛 -婚纱照景点介绍 Kota Iskandar, Wedding Photo Spots


自从上篇到访依斯干达城Kota Iskandar后,发现那里实在是南马柔佛的一个很棒的婚纱拍摄地点后,我就已打算在那里自己找摄影朋友为我拍摄婚纱照,实行DIY的婚纱本。

观察到依斯干达城Kota Iskandar其实 就像布城Putrajaya 十多年前一样,人车稀疏,因为都是政府在一片油棕园里发展出政府的新行政中心,顺便关照政府关联公司如UEM Land等GLC。

依斯干达城Kota Iskandar当然不像布城那样的大规模,中心建筑物就是州议会、一个大草场、一个好像吉隆坡独立广场的大旗杆、一个公园以及附近的Puteri Harbour,但是就以婚纱本拍摄的角度来说,其实已经很多景色可取了。


其实一些新山的婚纱馆都已经“善用” 依斯干达城Kota Iskandar,如果你看看他们的相本,很多都是依斯干达城Kota Iskandar一带的景色,尤其是Puteri Harbour入门处的那红色牌坊。

而我自己也比较一下自己到台湾去的风景与依斯干达城Kota Iskandar的景色,固然依斯干达城Kota Iskandar没有好像野柳般的大石大海、没有一些壮观的花海,但是依斯干达城Kota Iskandar这里还是有着很壮观的建筑物。

以下一些照片,希望可以帮到想到依斯干达城Kota Iskandar拍摄婚纱照的朋友们。


这张是在州议会Bangunan Sultan Ismail往外拍摄,建议可以在大热天配以蓝天白云,拍出来的效果会很美,女士们,为了漂亮的照片,忍耐一下炎日好了。(大热天也可以减少背景一些外人不识趣的煞风景)

往州议会Bangunan Sultan Ismail里面走去,那里有一座很漂亮的阶梯,不过建议你必须手脚快捷,因为那里是禁拍区,很快会有守卫来赶人(轻声细语也只可能为你多争取3、5分钟时间而已),建议先拍这里才到上列照片处拍摄,以杀守卫一个措手不及赶人

也可以在州议会Bangunan Sultan Ismail外的支柱(照片中马来妇女所站处)拍摄新郎新娘特写+背后宏伟建筑物为背景。

前面的大草场,也可以发挥一些创意,如自备一团气球奔跑(哈哈,气球最好是以氢气打气洛,脚车店应该都有,不然自行吹的气球因为气体重都是垂下的,照片上不好看)

我最近也看到有人使用泡泡枪,看来点子也不错,可以在后期制作弄得更为梦幻。

州议会Bangunan Sultan Ismail右翼的建筑,我觉得也是很好的题材,因为它的柱子很美。

而且它的前面有一个人造塘,或许你可以人背影在水面上倒影加上后面背景(可以找你熟悉摄影的朋友讨论)。不过你要去这一座Bangunan Sultan Ismail右翼建筑,可能就要走上一点路,或者乘现在人流不多随意泊车。。。

至于大旗杆,可能发挥上就有点限制吧?

而其实大旗杆下,有着许多讲叙着柔佛苏丹王朝的故事,我觉得它应该会在晚上会有喷水的效果吧?

然州议会Bangunan Sultan Ismail正对面的这一座建筑,它的台阶也是很美。

最近一次我去依斯干达城Kota Iskandar时,我看到一对新人特地驾驶了他们奔士停泊在这建筑外,然后还有两个可爱的小朋友,拿着两束花,站在他们的汽车前。

依斯干达城Kota Iskandar 也是有着许多的花海可以拍摄,只不过可能没有好像台湾那里的花种罢。要是摄影师摄影技术好,其实可以在马来西亚式的花海,也拍的不错地!

最后这一张是往依斯干达城Kota Iskandar内城必经之路,比较有现代热带风味,如果喜欢也可以停车拍摄,我好几次经过看到许多马来新人都在这里拍摄,可能比较合他们口味吧?
怎样?婚纱摄影可以尝试DIY是吗?不必一定要给婚纱馆包办的,因为很多时候他们的服务也是不尽理想!(尤其是给了钱之后的服务态度简直就是。。。差!)

住在南马新山或新加坡的朋友,希望你们喜欢/考虑我的依斯干达城Kota Iskandar婚纱摄影拍摄地点/景点介绍,而到访以下广告商的资讯,那他们就会赞助我到附近的Puteri Harbour ,再为大家介绍那里的婚纱点拍摄。



而居住在大吉隆坡一带的朋友,当然不二选就是布城Putrajaya 了,虽然我也挺熟悉那里,但本身工作时间与地点的限制,未能自身到那里拍摄DIY婚纱照,还挺遗憾的。。。


相关文章:
努沙再也 依斯干达城 Kota Iskandar, Nusajaya, Johor

台湾婚纱摄影的一些意见 Comment on Taiwan Wedding Photo Shooting

台湾婚纱摄影的一些意见(下) Comment on Taiwan Wedding Photo Shooting (2)

No comments: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