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ly 27, 2009

云顶篷莱仙境 Genting Highland Feng Lai Temple

对吉隆坡人来说,云顶不是一个陌生的地方,我知道每天许多赌神来到这里赴老林的约-这全马唯一一个合法的赌场。 我个人对它的感觉是复杂的,喜欢它的天气,喜欢有着免费的酒店,可是不喜欢它的赌场,不喜欢它那像似在新加坡的消费水准。


我以前就知道它的半山有着一座神庙,可是那时候必须自己驱车前往半山;而我们通常都是乘搭公交,所以迟迟都未来过。以前还听说那里的治安欠佳,却步。

老林的赌场越大,卡在赌场的怨气(烟味乎?)好像也变重了,需要在半山的篷莱仙境扩建来中和一下,现在甚至给予免费交通穿梭到那里(巴士在Highland Hotel 前载客,每小时一趟)转运。

就建筑技术而言,这个蓬莱仙境的建造实在是一流,很难想象在山边起着那么一座建筑物,而且楼高十多层,透明电梯让你看到外面,真有够吓人刺激。 老林把它弄得壮观,我觉得是继仁嘉隆佛光山后,第二大、壮观的佛家圣地。

有个讲述地狱状况的劝世园,有些石雕感觉还蛮恶心的。

整个篷莱仙境,让我最深刻的是这个楼高9层的塔,刚好我到时,浓雾来袭,蒙上一层神秘的面纱,很有意境。可是我没有足够时间攀上顶楼,因为我们下山的缆车巴士时间已经定了,留下一点遗憾,不过也是促使我再次到来的动力。 只好到处走马看花,乘搭它的电梯去3楼,去到它原本的庙宇,清新的空气碰上浓郁的香烛味,让我突然措手不及猛咳嗽。
篷莱仙境这里也是有酒店住宿,收费比山上便宜,不过相信来到这里住宿的游客都是非常喜欢大自然的吧?因为这里没有什么娱乐,餐馆也是一间斋馆而已,不过要修身养性,这里可真绝妙了,因为没啥物资诱惑,呵呵。

来往篷莱仙境与高原酒店的巴士每小时一趟,所以建议可能你可以花2或3 小时来这,吸一口原始森林的氧气,不亦乐乎。

1 comment:

tamiya said...

不错不错。。。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