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November 29, 2008

大山脚美食2 Bukit Mertajam Food -2

距离我上一次的到来,都已经快2年了。 2年后,回到了大山脚,当然不放过安格,一定得介绍不同的大山脚美食了。 时间上的错过,导致这一次大山脚美食搜索,而仅仅在那一个早上,幸好朋友是个老山脚,还可以接下我这份苦差。 早餐的主角是这一个福建干,名字很“特别”,其实比较正统的叫法应该是干福建面,而槟城人的福建面就是我们的虾面,所以以我们吉隆坡的讲法就是干虾面了。 其实福建干与福建面分别也只是一个有汤,一个干捞而已。 朋友说阿贤有来过这摊面食,可是却没有放出阿贤的海报,令我感觉有点奇怪,或许生意一早已经在大山脚出名了,不必大力再宣传了。(价2.5马币) 槟城出名炒粿条,可是我每次在槟城都没想到它,这次就算是一点亡羊补牢。(价2.5马币) 再来一客好吃的韭菜包与Mangkuang包。(价5角一个) 短短的大山脚之旅,实在意犹未尽,安格再介绍一处大山脚人爱去的卓坤山脚下的茶居。(卓坤山就是大山脚的来源,大山脚的大山是指卓坤山) 点了一个茶坊的卖点-茶叶蛋(价1元) 没啥特别,胜在环境优美,空气清新,而且没有蚊子。

再点了一个周日才卖的咖喱面(价3元4角),也没啥特别,胜在料多,蛮值得。 Jalan-jalan sambil makan ,去了大山脚2次,竟然都错过了那边出名的Autocity,一个听说云集了许多不同主题餐厅的地区,埋下了我再次到访大山脚的伏笔。。。

5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我在3日12月也到pinang公干,一定要吃个够够!!

Anonymous said...

呵呵,
槟城人可会要你注明是槟城(岛)还是半岛呢!

不过,槟城的确是美食处处。。

KwongHong said...

大山脚美食处处,不过我也很少有机会试.
大山脚有个鸭蛋炒粿条不错.芋头饭也很出名.我都是听人说的,本身还没有吃过.
Autocity,没什么特别,期望别太高..

Auleo 奥吕略 said...

对!那个鸭蛋炒粿条也是漏网之鱼!一定要去尝试!

老兄Iplaywithheart,你那么靠近大山脚,都走宝吗?

tamiya said...

福建干是福建话和潮州话的说法,干福建面是华语和广东话的说法,有什么好特别?

森林茶坊蚊子很多的,只是那天刚好你没有被叮而已。这个要看季节和时间。

汽车城是个很神奇的地方,两年前什么都没有的空地,突然间就冒起很多中高档的主题餐厅。比起新加坡和吉隆坡是好像没有什么,但在北马可是值得一游。

你真是陈水 - 欠扁,来找我不到12小时,还在嫌东嫌西。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