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April 09, 2008

布城游-- Jambatan Seri Gemilang

有一天,经过布城的这一个大桥Jambatan Seri Gemilang ,碰巧没有任何的人或车子到来参观,于是我就顺水地停下车来走走。 其实我并不曾亲身走在这一座大桥下,可是我就知道布城的每座大桥其实都很有看头的,如果你也来到布城,随便参观哪一座大桥,都是很壮观的。 大桥有一个好像镀金似的,看起来很豪华奢侈,可是它的造型看起来很像蛇的东西,一串一串吊在桥上,感觉有点奇怪。 从旁边的楼梯走下去,我们可以穿越桥身去到对面马路,这里其实是个很理想的跑步场所,一来美景在旁,而且凉风习习。 走在桥下,可以看到一根一根的钢条,看来制造这一座大桥一点都不容易。 可惜我们大马的弱点常常就是,我们有着很好的硬体设施可是我们不懂得保护与维持它们,桥下有一个看起来以前是餐厅的空间,已经是荒废了,当局就只是用一些木板随便钉起来围着。。。。好可惜啊! (现在人流不够,餐厅看不成不要紧,但也不该随便不理,沦落成滋生蚊子的场所) 我尝试用着不同的角度去观赏这一座美丽的大桥,实在有够Stunning 的。 走着走着,会来到一个小型的公园,旁边又有一座大桥,可是这一个是给行人走而已的桥。 这一个行人桥,衔接到一个我没有去过的地方,而我也想象不到它是去到那儿的?所以我就想走一走看看。 原来这一个桥的所在地,是一个布城的蓄水池,桥的下方就是类似水坝的水闸,控制着这人造湖的水流。 桥并没有开放给公众参观,而且当你走进桥梁时,有一个看守会远远的守候着你,或许他担心有人会自寻短见吧?又或者他在提供全天候保护服务吧? 政府的另一个创举是在这里建了一个很大的舞台似场所,可是就我看到的是,这一个建筑物的唯一功能就是避雨场所以及厕所而已。老马实在有够派头,挥金如粪土。 也许政府应该找来Bollywood 的大导演,来这里拍一部印度戏,我相信这一个建筑物的柱子可以让电影里的男女主角躲来躲去,玩抓迷藏。

No comments: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